手作者的心聲

2010031902:47

創意,技術,不等號

 

接觸手作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發現創意,是一件興奮的事。

擁有創意的手作,是一件做夢都會微笑的事。

創意,可以有103080100200100010000。。。。分;

手作的技術,最多只能有100;

手作~~親愛的你,用什麼角度來看呢?
喜歡訂製手作品的你,心中在意的又是什麼呢?

實用?創意?技術?還是扣扣?

 

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,到台北的某個熱鬧的商場,

這裡有著川流不息的人潮,

當然,眾多的商品-有流行時尚的,有本國傳統的,有一般日常用的。。。,

左看看,右看看,是我常做的事,

不為別的,就是愛逛呀!!

 

就在轉彎的一瞬間,眼角瞄到。。。是~~手作品耶!!

而且種類繁多,樣式各不同,

感覺和格子趣的性質差不多,

但擺設卻不是一格一格,是採用開放式的賣場。

桌子上擺的,也不見得是同一個手作者的作品,

要仔細看標千才知道作品是不同人創作的。

很有趣 ,很特別,像是在逛一個日本雜貨商舖~~很讚!!

 

其中,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個像蘋果樹的斜背袋 

手作者很可愛,用了拼接機縫的方式,

做成了一個樹形狀的包包,

我放在手中看了又看,又在身上比對一下~~

我背這個出門應該也是無敵可愛吧!!

摸了摸布的質感,是比較粗的棉布;

看了看接縫,很一般的方式;

看了內袋,用的是素色的尼隆布;

斜背的帶子,是一條約5mm的棉繩,

價錢,是680元。

如果以拼布的觀點來看~~~只能說是不及格吧!!

接縫沒有很完美,布料沒有很美,內袋沒有很多,背帶太簡單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
但。。。。。需要每個人家的手作都用這樣的觀點來看嗎?

也許,會做拼布包的人可能會說~~~

啊。。。這麼簡單,也要680!!

啊。。。接得沒那麼整齊,也敢拿出來賣喲!!

啊。。。我才不屑這種布料呢!!

可是,我好喜歡這個包耶!!

他的創意在我心中是1000分耶!!

680元,真的一點都不貴內!!

換作是你,有想到這樣做嗎?

換作是你,可能自已縫都沒有人家做的這麼好看!!

換作是會手作的你,說我也會,做出來的,也只能說是模仿!!

這樣的手作者,我們是該給予鼓勵的,

而不是因自己也會做一點,

就隨意去翻,去看,去批評人家做的怎樣怎樣,

很多手作者就是因為大家的隨意和不尊重,

漸漸退出我們熟悉的環境!!

 

愛手作,請自己動手做!!

愛手作,請自己創作配色!!

愛手作,請給予尊重,近看勿動手!!

愛手作,請以創作的觀點來看!!

愛手作,請尊重手作者的堅持!!

 

如果愛整齊,請去購買工廠生產的東西,又快又便宜!!

如果想學技術,請存好錢上課比較實在!!

如果想學創意,多看不動手!!

如果想跟手作者訂作,請尊重他們的建議!!

有的是創意強,有的是技術好,有的是價位便宜,有的是材質一級棒~~~

如果是有創意又技術好的,多半已 成為 教授大 家的 老師,

就是藝術品的價位囉!!

不要奢望拿到的手作品是藝術品,卻希望用菜市場工廠貨的價格拿到,

這是天方夜譚啦!!

 

尊重,是一門很深的學問~~

期待在手作的路途上,發現越來越多愛手作也尊重手作者的人^^~~

大家一起努力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