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邊外套做法*Part-1

2010100815:03

 

開工囉!!!

先來癈話一下~這次的做法~比較複雜一點~有些地方很難拍

我會加注說明~大家專心看啊!!

有內裡的做法~~應用很廣喔

另外~有二個部分是我自己做錯的經驗~~大家可以改善啊~~~

 

有問題再提問唄

***

前製做業,一樣畫好紙型~把布裁好(縫份我已經在前面加以說明了)

表布:前片A各1片、前片B各2片(總共4片)

後片1片、袖子2片、領子2片、花邊2短1長

裡布:前片A各1片、後片1片、袖子2片

***

先來裁花邊的部分

拿出前片A~丈量所要花邊的長度

例如:所要用的花邊是15cm~就裁2.5倍~就是37.5cm

寬度我抓5cm

(數字自己斟酌~看你想要抽摺的程度而定)

裁2片(這裡是前胸那2片花邊)

另1片是拿出前後片,量下擺總長再下去*2.5倍


再來我們要畫袖子

拿出前後片~測量袖窿長

我是直接在布上畫~右邊的直線是前袖的袖窿長

記得畫二支袖子啊(前後袖要相反的唷!!)

(其餘尺寸畫法請參考花邊外套紙型)

再來畫領子

拿出前後片~找出肩線合併後~如下圖(不要擺錯了)

圖有點不清~黑線標的那就是剛才畫出來的領窩線~再向上延伸

直角那一定要直角(做出來的領子才會貼、不緊)

領子的型狀自行變換吧!!(我做的都很隨意啦)

直角那裡是對折線唷(我做的是一片領)

要做表裡二片領

裁好如下圖(其實是一樣大的)

紙型的表內裡裁好了

先拿出花邊(我沒有拷克機) 布邊部份自己處理吧!!看是要拿去密拷或..

一邊用寬針距車2道

然後抽摺至所要長度

拿出前片A~將花邊固定位置!先車一道

待續